不过尔尔

【豆腐丝/穆歪/宽歪】悔 20

将近三个月的事情所有事情几乎都已经安定好,那些过去的悲伤与欣喜无法长久地使死寂的街道长久活跃。

马尔科或许是喜欢草地与森林的,无论是谁约她,她总喜欢将约会地点定在这种地方。

“马尔科,你想好了吗?”

“我爸和你爸都希望这样,说起来马茨我看你比瑞斯特顺眼点,如果你比他快一步那我就嫁给你啊。”

“好啊,我的荣幸。”

罗伊斯和胡梅尔斯都是多特派的,这样也好,至少权力不会被其他人分走。

胡梅尔斯是个可靠的人,做事踏实,无不良嗜好,他们又认识的久,结婚后可以全世界的走对马尔科而言也是个不错的事。

“我送你回去?”

“你先回去吧,我再走一走。”

他另有生意要谈,马尔科却想在这宽阔的草场上看一场日落,她在试着和自己和解,和自己的心意和解。

附近基本上没有人,她直接坐下躺在草场中间感受风浪扫过脸颊,掀起青草汁液散发的植物香。

大概是天空颜色缓缓加深,她才坐起来望向远方,一道不大不小的人影正在朝她走来。

他从夕阳中走来,飞舞的衣角卷起天边各色的云彩,穿过脚腕高的青草,来自于梦里。

莱维。

马尔科有两种选择,仓皇地逃走或者上去给他一耳光,也可以是两巴掌,这些都是设想,她最终只是坐在那看着他一步步靠近。

或许一眼万年是有道理的,当年在同样的草地第一次看见了他的眼睛,自此每每谈起心上人都会加上一句蓝眼睛。

那是充斥着柔情与思念的假象,可她还是陷进去了,第一眼就喜欢的人不会只喜欢一次。

“马尔科。”

“哦,我的国王陛下。”

字句间的阴阳怪气难以惊起语调的波澜,与那些无情的判官读法律时相差不多。

“我们很长时间没见面了。”

“嗯。”

“我很想你。”

他也在她身边坐下,一切都回到了两年前的多特镇,只是气候似乎比那里冷不少,也许只是心里在飘零落的雪花。

她没回答,眯起眼睛看着远方颜色越来越浓烈的天空。

“马尔科,我希望我们能在一起。”

“怎么在一起,国王陛下,你有你的王后。”

“马尔科,我只喜欢你。”

“莱维,有些事不能想得太简单了,所以祝你有美好的一天,对你献上我最美好的祝福。”

她起身整理好裙子行礼,戴上放在一边的帽子,提着裙子一步步离开这。


马车很慢,回家时天已经黑透了,刚进花园却在秋千上看到一个意想不到的画面,瑞斯特用一些花朵做出了不怎么好看的形状,他要向马尔科求婚。

“马尔科,我从……”

“我愿意,我可以嫁给你。”

她直接拿走了举着的花束,俯下身轻轻拥抱他转身回屋,现在真的恨透了这些东西。

这么看的话从胡梅尔斯变成了瑞斯特,区别不大。

“你这书房不错啊,我以后说什么也要让瑞斯特给我建一个。”

“你答应瑞斯特的求婚了,他并不算是个好选择,他不过是个趋炎附势,视财如命的小人。”

而且这样我就没法时常见到你了。

这是后半句没说出口的真心话。

“托马斯,那你能列举出来有谁不这样吗,单身的。”

“好吧,你赢了马尔科。”

穆勒不希望马尔科嫁给他们任何一个人,这些人都离自己太远了,胡梅尔斯难对付,可是瑞斯特就不一样了。

她需要一些很简单的计谋,给他一点好处,给他一点不匹配的自信。

马尔科第二天又去了那个草场,她与瑞斯特订婚的事情很快传开,大概今天会有人去和父亲商量一下具体细节,她不在乎也不想参与。

她骑上了那匹阿拉伯马,它也快老了,陪伴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在狂阔的绿地上无休止地前进大概是现在情况下最爽的事情,她几乎逛遍了这里,在寻找什么,期待什么。

具体是什么,她不大想承认。

最终她成功了。

“马尔科,上午好。”

“国王陛下,上午好。”

“额,其实我更希望你叫我点什么别的称呼。”

“伟大的莱万多夫斯基一世,请允许我向你………”

“额,算了吧算了吧,你比那些老头还夸张。”

马尔科噗地一声笑了,却又立刻想到什么拉下脸来牵着马朝反方向走去,莱万也立刻跟上去。

他小心地走在马尔科身侧,不敢靠近又不愿远离。

“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怎么了吗?”

“没有,我心情很好,我要结婚了,和瑞斯特,你大概是见过的,他还有个很可爱的妹妹。”

“什么?可是,可是你甚至不喜欢他,你和我说过他有多令人讨厌的,你要怎么去忍受他?”

莱万着急地挡住马尔科前进的路,她只是低着头,拉着白马从他的左侧绕开。

“无所谓。”

“这很重要的,马尔科。”

“好啊,那你娶我吧,我们优秀的国王?”

这又是一场不欢而散的谈话,她慢慢拉着马离开,赌气似的两天闷在房间里没出门,除了陪布兰特吃饭其他时间都只是在安静地看书。

偏偏总会有些坏消息自己传到耳朵里,比如瑞斯特和穆勒的事。

她真的不明白了。

这些太富有戏剧性,任凭再聪明的人也无法理清穆勒的心思。

“托马斯,你很喜欢抢我的东西吗?”

这一句同时代上了莱万,她不明白穆勒这么做的道理,国王有情妇事件很常见的事,但如果王后和其他人有了什么绯闻就会变得奇怪,这就是这个时代。

“马尔科,我只是给了她一点点好处,他就自己像狗一样主动,你该选马茨的。”

“我喜欢莱万多夫斯基,这样你开心了吗。”

“如果你真的和他在一起我保证不会有一丝怨言,我会祝福你们,你明白我只是王后,不是莱万多夫斯基的妻子。”

她又在赌。

筹码在增大,不仅有她的权力还有马尔科这个人,她将一切赌在了马尔科那份对情人的极端厌恶之情,她赌这些可以大胜马尔科与莱维之间的爱情。

“疯子。”

马尔科无语地离开王宫,她大概是从出生那一刻起就和这里有仇,从小到大在这的记忆就没快乐过。

她晚上躺在床上说不清是生气还是什么情绪,为什么她得不到的东西在穆勒这听起来一文不值,那为什么她又要搅黄她和瑞斯特。

穆勒这些话也无法说出口,她那股莫名的占有欲不希望马尔科嫁人,她月亮一样美好的马尔科。

这些奇怪的行为她自己也想不出理由,比如她为什么要刻意对瑞斯特做出一些暗示,即使在做这一切的时候是麻木的。

瑞斯特的眉眼很像马尔科,或许对她而言,是一种安慰,全把他当作马尔科吧。


午夜加急的快马冲进城,门撞破了这个充满疑问的夜晚,马上的人翻身跌跌撞撞回到家里,最终体力不支倒下。

第二天凌晨时分马尔科又一次骑着马去了同一片草场,这次莱万比她来得更早,换句话说是特意在那等她。

“马尔科,早上好。”

“你为什么在这,做国王很闲吗?”

“我在等你,我昨天和前天同样的时间没等到你,我想今天再早一点或许可以看见你。”

她低下头看着青草不知道该回答什么,深吸气扯开话题。

“你说为什么不喜欢的人会在一起?”

“因为如果他们不结婚都会死,这样他们连再见心上人的机会都没有了,即使他知道以后没什么机会,但至少可以活着看见她已经是件好事了。”

马尔科看着莱万的眼睛,晨起的雾水晕染了地平线,泛起的潮气仿佛在他们身边自觉退开。

也许等不到日出,但每一刻都是好风景。

莱万让位意味着他必死无疑,胡梅尔斯可以逃到国外,他积累的资产足够,但是莱万不行,而且他还想和马尔科在一起。

他不能死,哪怕马尔科恨他一辈子。

这些是他早就想到的结果,但是他不能退缩,他只能前进。

“你戴上王冠的那一刻在想什么?”

马尔科心软了。

她在无数次心里挣扎后下定决心,只需要看他一眼,心里那些装备铠甲的小人全成了逃兵,不见踪影。

“在想你,在想什么时候可以再见你,在想怎么才能和你在一起。”

“我该相信你吗?”

只是来不及去细想这些,她心知肚明其中的利与弊,如果没有穆勒和瑞斯特的事或许她这辈子都会被气愤蒙蔽双眼。

怎么办。

马尔科太爱莱维了。

“我希望你能相信我,毕竟这是事实。”

他慢慢抬起胳膊牵起她垂在裙摆上的手,像是过去一样的轻和,勾住手指然后向前迈一步。

马尔科身后是马,不过无所谓,她压根也没打算后退。

她仰起头最先看到天空淡蓝色的轮廓,接着是大海,遗留在他眼里的海,深邃明亮的。

“莱维。”

他是额头轻轻抵在她的额头上,冰凉的鼻尖摩擦试图取暖做着无用功,他温热的呼吸伴随着熟悉的雪松香。

再靠近几寸或许会变成一个早安吻。

“我要回多特了。”


评论(13)

热度(1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