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尔尔

【豆腐丝/穆歪/宽歪】悔 18

“莱维,海为什么是蓝的?”

“因为我爱你,所以海是蓝色的。”

夏日里咸咸的海风吹在脸上,昂贵的遮阳伞被撇在一边,马尔科喜欢赤着脚走在晒得干热的沙子上。

那种由上至下的温暖,是独属于多特的感觉,她爱这的一切。

“你这个回答好奇怪。”

至少马尔科对这个回答还是比较满意的,莱万从他们在一起开始几乎天天想尽各种办法去找她,偶尔会找布兰特帮忙送信,虽然后者极其不愿意但也还是把纸交到了马尔科手里。

马尔科把这些全都装好放在一个小木盒子里,她并不喜欢收集东西,那些小物件总会令人觉得约束,但这些信可不一样。

莱万最近在考虑戒指的问题,他研究了一年多,画了几百张图纸最后才选出来一张适合的,之前托人去奥地利定制,还有三四天的时间大概就能收到成品。

相反他纠结的问题更多了,比如马尔科会不会喜欢,他该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去求婚。

“马尔科,你为什么喜欢尼德兰式的画。”

“它们比较逼真吧,那你为什么喜欢莎士比亚?”

“因为你喜欢啊。”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你今天有点奇怪。”

马尔科耳根红得明显,她的皮肤比浪花云朵还有白,一点点情绪都清晰可见。

他用手指轻轻勾住她垂在一旁的指尖,然后一点点握紧,把她的手整个包住,拇指轻轻摩挲她的指关节。

莱万喜欢一些肢体接触去表达感情,比如一个轻轻的吻,或者小心翼翼的牵手。

心里无数次重复一个想法,他想这样过一辈子。

最近穆勒见不到人影,这到更方便莱万每天准时准点的爬窗户,马尔科甚至还为他计时,看他哪天用时最短。

即使第二天需要一大早起床再从窗户翻出去,莱万也乐此不疲地每晚都来,有时候会陪马尔科研究一些奇奇怪怪的小发明,最后她先睡着了,只能由他把剩下的东西搞完。

“莱维,你困吗?”

“你不困我就不困。”

好吧,这句话是骗她的。

今天莱万在整个镇转了三圈,为了那点生意嘴都要磨起泡了,但至少凭借他不错的口才,争取了不少利益。

现在他只想搂着马尔科然后静静的睡一个好觉,但是他怀里的人现在却不这么想。

这不公平,毕竟她中午还睡了一觉。

“你去过西班牙吗?”

“去过,气候不错,比普鲁士暖和。”

“以后你带我去吧。”

“马尔科,你要不要嫁给我。”

莱万眯着眼睛装作困倦问出这个问题,心跳一下又一下重重敲在耳膜上,像是一声声战鼓。

他搂着她的手因为紧张而有些颤抖,出弓的箭再难收回,他也确切地需要知道这个问题,因为他今天上午刚刚收到了那枚戒指。

上面的钻石不及镇上富人家的女主人大,但至少是品质好做工细的,再等一年,他一定给马尔科换个全多特镇最大的。

当然如果马尔科答应他的话。

长久的沉默得不到回答,莱万甚至觉得自己咽口水的声音都响得吓人,他紧闭着眼睛逃避这个事实,失落感一点点占据整个房间。

“莱维,莱维,你睡了吗?”

莱万放缓了呼吸不回答,他既然选择装睡那就要一装到底。

“莱维,你真睡了吗?”

他差一点就要回答了。

“好吧,我下次再答应你。”

她起身在他脸颊快速落下一吻又转过身重新缩回被子里,莱万觉得她落下吻的地方像一块烧得火热的红碳,几乎把他整个脸烫伤。

他一遍遍回忆刚刚的话,自己绝对没听错。

仿佛浑身都在颤抖,这下子困意一扫而空,他恨不得立刻跳起来在整个镇里跑一圈,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高兴的事了 。

莱万感觉自己瞬间置身于西班牙某个阳光明媚的花园里,铺天盖地的花香和温暖的阳光围绕着他,那股难以言喻的欣喜还是把他从床上拽起来了。

他悄悄走到马尔科那一边,她的脸在月光下像是意大利最珍贵美好的雕塑,柔软而洁白,她就是他的月亮。

穆勒这个月像是彻底消失了,马尔科在屋子里显得无聊偶尔会出去骑骑马,或者陪布兰特研究茶叶,当然大部分时间都是莱万陪着她。

她甚至给穆勒递过信,问她是不是“克罗斯回来了”,结果答案却是一切正常,或许只有她自己是镇上最闲的人。

马尔科终于在月末看见了穆勒,她甚至来不及说话,她就穿着一身深色衣服被她父亲拽上马车离开,心里升起一股无头绪的害怕惊恐,还有说不出的压抑和难受。

“莱维,我今天看见托马斯了,但是他走到非常匆忙,而且穿了黑色的衣服。”

“别多想,马尔科没事的。”

莱万觉得衣服硌得慌,他的戒指被他包好塞在兜里,今天一切都好。

他到达马尔科的房间已经有近三十分钟了,他在地上来回踱步至今为止也没坐下过一次,那些准备好的话在脑中一改再改却还是觉得不妥。

其实他原本想把这件事定在秋天,偏偏他从早上醒来那一刻就莫名的心慌,说不出是什么指示他带着戒指来到她面前。

“莱维,你看上去脸色不太好?“

“马尔科,或许我现在还不算富有,也没有太高的地位,”

莱万大概终于想明白了,在马尔科床前轻轻单膝跪下,两只手紧张地拉着马尔科的手指,他甚至还能感受到胳膊上肌肉在颤抖。

“我,我现在的钻戒没有那些夫人的钻石大,但是我以后一定给你补,罗伊斯侯爵也认可我了,”

呼吸道像是被什么给完全封住,每一句话都用了最大力气才能平整地说出来,他紧张地躲避着视线接触。

这时候别出岔子。

他缓缓把手伸向放戒指的位置,然后把它小心地举起来,在月光下泛起耀眼的白色金属光泽,原来人还可以这么紧张。

甚至能看清了漂浮在空中载着月光的小灰尘,他们在屋子的隐秘处悄悄下着雪,飘到莱万周遭也跟着紧张地颤抖。

可是眼前的景象还是开始一点点模糊,激动地泪水蓄满了眼眶,在这种时候哭实在有点太难看了。

“所以,马尔科,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

戒指一点点到她关节上,和预期的一样合适,他的眼泪还是忍不住落下来滴在马尔科的手背上,那些不知源头的泪水全部涌出。

他双膝一同跪在地上,额头抵在刚刚泪水滴落的地方,这一刻是两年前做梦前都不敢奢望的场景,越来浑浑噩噩的自己还会遇见世界上最好的人。

“嘿,莱维,我都答应你了,你怎么还哭了。”

“马尔科,我就是太开心了。”

她手掌轻轻搭在他的肩膀上,他想起来小时候别人的冷言冷语,父亲发疯的咆哮,那些都揉碎在过去的回忆里,他的未来是马尔科。

好在她也喜欢自己,这是最好的消息。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好,说好了马尔科,永远在一起。”

莱万抬起头,蓝色的眼睛比天空轻,比大海深,像是抛过光的蓝宝石,马尔科低下头,第一次主动吻上他的唇,轻而缓的动作。

很多话都集中在这一个吻上,他们的情感总是柔和细腻的,像是等待晨昏线的小岛,平静的期待。

莱万借着吻站起来,他用鼻尖轻轻蹭过她的脸颊,愈来愈紧凑,他们的气息在一呼一吸间交换,似乎每一次都是世纪般漫长的时光。

他抱起她的大腿退后一步摔倒床上,这次他才不会笨到摔下去。

那些紧张与心慌在手指交缠时消散,在激烈的情感里失踪,他埋在马尔科的脖颈里感受属于她的气息,那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感觉,是他真正期待的家。

马尔科的声音他能用力记一辈子,任凭再久的时间也难以消磨。

  

年轻的人啊,以为这就是一辈子。

评论(6)

热度(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