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尔尔

【豆腐丝/穆歪/宽歪】悔 17

“马尔科,你以前经常做噩梦吗?”

莱万侧躺在靠窗那一侧的,在被子底下牵住手,她的脚轻轻搭在他小腿上。

“会有时候做噩梦,我特别讨厌下大雨,越大越讨厌,我母亲就死在一个暴雨天里。”

“我甚至对我的母亲没什么印象,我出生第二年她就死了,然后我父亲开始酗酒开始赌博,所有的家产都被他败光了。”

他说这些的时候语调很平淡,像是在给小孩子读睡前故事,在悲惨的事也会用最清晰的语调。

马尔科拉着被子靠近一点,心疼地抱住她,突如其来的温软莱万下意识全部抓紧,抱在怀里,他想这样一辈子的话那自己该是最幸福的了吧。

“你知道吗,我父亲活着的时候喝醉酒会和我说,他本应该做皇帝,说是自己让给了国王这个位置。”

她紧紧搂着他的腰,深金色的头发散在床上,像一笔阳光勾勒在床上。

莱万心里清楚,克罗斯这次出征回来以后,他们必然会动手除掉病殃殃的国王,然后鼓动民众推举克罗斯继承王位。

或许是老莱万死前紧紧抓着他的时候说的那些话太难忘,他永远记得他干枯的双手和那双灰蒙蒙的蓝眼睛,眼中的不甘与厌恶,最终这些没能抵过死亡。

“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你也是可以做国王的人!你身上流淌的是比国王更纯正的皇室血脉。”

老公爵在那晚咽气,他自始至终也没回答过一句,只是站在床边看着他做死亡前最后的挣扎,无谓的挣扎。

他斗不过克罗斯背后的实力,那一刻原本在心里暗定的事实突然萌生了一丝不甘,只是在看到马尔科的时候会隐藏起来。

“那你想做国王吗?”

马尔科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他放在她肩膀上的手指下意识抽搐,但最后也只是摇头。

“有很多人想杀国王,还是普通人好点。”

“无论谁做国王,最后王后都会是托马斯,也只能是她,或许明年我们会等到她和克罗斯的婚礼。”

“这么快吗?”

“也许是今年冬天,都有可能。”

马尔科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只剩下浅浅的呼吸声,彻底沉睡在他怀里。

莱万即使感到手麻也不敢挪动一下胳膊,那些名为幸福的感觉一点点涌上心头,占据他整片天空。

这该是他颠沛流离一生最好的结局,一个相爱的妻子,或许以后他们还会有一个可爱的孩子。

他被幸福冲昏了头脑,没注意到马尔科的清醒与聪明。

生物钟迫使他早起,多年养成的谨慎在转身间又一次听见楼梯间的脚步声,这下子藏不了床上,那只有那个柜子了。

“马尔科,来人了。”

他丢下一句话慌忙躲进衣柜里,好在衣柜不算太小,自己还能透过那些镂空装饰看到外面,又是可恶的小男孩。

都多大了,还天天姐姐姐姐的,自己不能成熟点吗。

“姐姐,姐姐,起床了。”

“起了。”

布兰特进来时马尔科正忙着把莱万的外套扔到床底下,一转身吓得险些摔到地板上。

她立刻坐回床上,一脸正直地盯着布兰特,甚至脚都没有乱晃,这比去参加宴会的时候还淑女端庄。

“姐姐,你没事吧?”

“当然,我很好。”

“你今天为什么起这么早,我今天比平常早了半个多小时。”

“哦,是吗,那是因为今天天气好。”

外面的雷声配合地响起,顷刻间细密的雨丝打在窗户上的玻璃,莱万想笑却只能在衣柜里憋着不出声。

布兰特不确定地看了眼窗外,又转头望向马尔科,显然他并不相信她的说辞。

“起了就是起了,你先出去吧,我要换衣服了。”

马尔科跌跌撞撞地下床把布兰特推出去,然后快速关门,确保他走远以后才打开衣柜把莱万放出来。

他躲在衣柜里的时候还在笑,真搞不懂他有什么可开心的。

“你有伞吗?现在看来我好像回不去了。”

“我找找,应该有。”

最终莱万还是需要踩着藤蔓趴下去,现在又多举了把伞,他即使再小心,还是在刚翻出栏杆时遇见了罗伊斯公爵。

他有些灰白的眉毛下是狡黠的目光,上下打量了一圈他之后目光落在了他手里的伞上,最后了然于心的点点头。

“罗伯特?你怎么在这。”

“天气不错,出来散步。”

虽然这把伞不至于是粉红色镶蕾丝边的那种,但是多多少少打着有点别扭。

罗伊斯公爵回头,正好看见马尔科在窗前张望这个方向,现在一切都合理了。

“哦,那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下午天刚放晴,马尔科和她父亲一块去了穆勒家,穆勒拉着她去花园里接叶子上的雨水。

这当然不像露珠还有什么神奇功效或好运,更多时候是为了好玩或者打发时间。

两人没说几句话,基米希穿着一身极其端庄的衣服走进来,叫马尔科和穆勒去客厅,马尔科从刚刚看见那群人陆陆续续进入庄园后就有种不好的预感。

“马尔科,这是你表哥,约书亚·瑞斯特。”

她其实对这个表哥有印象,他是她母亲的一个亲戚,但自从母亲去世后基本上就断了联系,这个表哥从小就嚷嚷着要娶她来着。

父亲是知道的,现在还叫他来干什么。

“马尔科,几年没见,你比以前更漂亮了。”

肤浅。

“表哥,你也是。”

敷衍。

“我这次来给你带了点礼物。”

庸俗。

马尔科又摆出那副拒绝相亲专用的表情,穆勒在旁边偷笑,看她那副想死的表情真的太好笑了。

“马尔科,这个项链送给你,它是我去英格兰时,坎贝尔伯爵送我的,他是当地最厉害的商人,他的家族……”

“啊,你戴很合适,真是太棒了。”

她甚至都没看一眼,她埋怨地看了一眼父亲,他只是低头喝茶也不发表任何意见,穆勒还在笑。

“托马斯,今天是不是克罗斯要走来着。”

她要是敢对自己视而不见她以后这辈子都不理她了,她们之间的暗号她都提示的这么明显了。

“啊对啊,我差点忘了,今天克罗斯要走了,我们快去送送他吧。”

笑死,克罗斯都走半个月了,满屋子也就瑞斯特不知道这个事情。

穆勒贡献了这辈子最差的演技,那表情和动作比歌剧还浮夸,好在结果是好的,她还是完整地把马尔科“救”出来了。

刚跑出屋子她就再也忍不住笑出声。

“哈哈哈,马尔科,你刚刚跟吃屎了一样。”

“嘿,你还嘲笑我,我们约定好了暗号的,还要我提醒你吗。”

“对对对,克罗斯走了,克罗斯回来了,天呐他成邮差了。”

“这是求救暗号,万一哪天有更大的用处呢。”

两人为了将戏演足也没继续留在庄园里,拉着手顺着小路爬到山坡上,找了块干净的大石头并排坐下。

这里是阳坡,雨水基本上都蒸发在空气中没有留在土地里,青草的香味还是弥漫在空气中。

托马斯心情颇好地折了一根草吊在嘴上,轻轻哼唱着她们熟悉的歌曲。

“托马斯,我和莱维在一起了。”

“什么时候。”

“昨天晚上。”

“哈,我就一天晚上没去找你,这小子就见缝插针是吧。”

托马斯原本的好心情全让该死的莱万给搅乱了,她现在恨不得扎他一百针解气,反正还没求婚,谁知道能不能出点变数。

换个思路,至少比那个瑞斯强,说不定可以劝劝她去柏林,这样以后也能见到马尔科,莱万在哪就不重要了,反正他是商人总会到处跑。

“你和克罗斯明年要结婚了吗?”

“嗯,你知道的马尔科,有些东西是必然的。”

“那你喜欢他吗?”

“当然不了,我最爱你,马尔科。”

马尔科转头对上正在光明正大偷看的穆勒,她的半边脸置身与阳光中,柔和的霞光以及夕阳一般橙红色的裙子。

她不自觉深吸一口气,最终在马尔科开口前移开目光,她的喜欢是骨子里养成的克制伪装,最终总会被误解成别的情愫。

“嘿托马斯,我在和你说正经的事情。”

“好吧,其实克罗斯也有喜欢的人了,所以这件事情很难说。”

“但是托尼看起来对什么都很冷淡,你确定没搞错吗”

“当然,我们都有一个非常非常爱的人,但是相比他,我这辈子都不会正面表达我的感情。”

好吧,这会绕到托马斯的过去,她非常厌恶的一段过去,所以应该就此打住,她更适合把秘密藏一辈子。

她望着马尔科心里有太多感情难以表达,所以她选择守口如瓶,不再借着打趣的幌子表述真心。

逐渐降临的夜晚静静的,风吹起马尔科的金发,划开夜晚的冷漠。

“晚安,马尔科。”

穆勒故意跟着马尔科去了罗伊斯公爵家,关紧窗子以防其他人效仿她平时的套路,熟悉地晚安吻落在眉心,这是最后一次表达那些毫无修饰的喜欢。

过了今天,她要把自己包装后,等待属于自己的路。

------------------------

悲剧倒计时了🥶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