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尔尔

萨沙高三生活18

萨沙站起来背课文,天知道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啤酒,作业都是求布兰特给他划拉上的,结果莫德里奇第一天就提问背课文。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仰观宇宙之大,之大,之大……之大!”

“轰”的一声,加维的椅子被踹飞,直接跌到地砖上,他甚至还有点没睡醒,桌上连个书都没有,更别提去提示萨沙了。

佩德里请假了不在,格拉利什训练,福登又站在后排,自己又不能找菲利克斯提醒。

当然具体原因也是相当奇葩。

“等一会,萨沙,你不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吧。”​

好吧,事实就是菲利克斯和萨沙稀里糊涂在一块了。

至于为什么想到告诉恩佐,这要感谢罗伊斯先生提供的优秀的八卦基因,以及马塞洛叔对菲利克斯的熏陶,俩人几乎是同一时间选择了一个人。

远在阿根廷的恩佐,他先靠小灵通接到了电话,至于如何骂菲利克斯,那都是后话了。

“我没那么闲好吗,我可是就告诉了你一个人。”​

“不是,我这,mad,我不理解,你俩认识这么多年了,之前我也问过你,为什么突然在一起了。”

​恩佐大概是在图书馆,在一声响亮的“卧槽”之后,立刻压低了声音,几乎是把音响塞进嗓子眼里一样。

没几句清晰的话,但是这个语气不难猜测他的表情。​

“我们不是在美国吗,America嘛,什么事都不奇怪了。”

“别和我提美国,提了我就来气,我现在还要在图书馆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写作业,你们还能出去潇洒,等会,你俩不会是,419吧。”

萨沙看了眼卫生间里还在洗澡的菲利克斯,难免联想到些什么,好在是两个单人床,不会被酒店的香味熏昏了脑袋。

他们之间的关系转换真的不能细想,就比如暑假还光着睡在一个被窝里,现在连碰个手都害羞。

“说话啊,不会让我说中了吧。”

  

“别放屁,就是帝国大厦看日落,然后他和我表白了,我之前一直以为他喜欢你的。”

“啊,帝国大厦,mad,所以呢,你同意了。”

“昂,行了我睡觉了不和你扯了?”

“谁和谁扯,咱俩时差就一个点,我……”

恩佐开学第一天尝试再多问点什么,但被告知他是世界上仅有的知道这件事的三个人之一后,他只能骂骂咧咧地等待晚上校训。

菲利克斯一大早就极其主动地站在后面,要不是后面站满了人也不会回来,毕竟他也没背课文。

为了不暴露甚至都不和萨沙说话,这种事情是真的缺乏经验。

加维慢悠悠从地上爬起来,下课铃声恰好响起,菲利克斯几乎是跑出教室的,加维扶着腰坐到萨沙旁边。

“你和菲利克斯吵架了吗?”

加维在观察了一上午加一下午两人奇怪的行为后得出来这个结论,​毕竟现在和在美国两人互相旋啤酒的氛围一点也不一样,菲利克斯几乎在后排已经站了一天了。

“没怎么了,我俩很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年年有余。”​

​“这都什么和什么,那你俩今天早晨吵架了吗?”

“没有的事,我们兄弟情,情比金坚。”​

他甚至故意加重了“兄弟情”​几个字音,手心紧张地在膝盖上来回摩擦。

萨沙恨不得把头低到桌子底下去躲避加维的追问,他实在想不到什么好的方式去宣布这件事情,最后两人冥思苦想了一晚上,决定不说。

“你和萨沙吵架了吗?”

佩德里和菲利克斯并排走在操场上,他们下来得快,超市人不算多。

“没有。”

少说少错,菲利克斯在心里默念萨沙总结的几条规律,尽可能压制住自己的兴奋。

“那你俩怎么像是不熟一样,正所谓床头吵架床尾和。”​

“谁跟他是夫夫了,别瞎说好不好。”​

“我刚才不都把这俩字去掉了吗,你急啥啊。”​

漂亮的乌龙球。

菲利克斯恨不得给自己两个嘴巴子,以前一直觉得自己没遗传到克里斯什么基因,现在一看,全在智商上了。

“爸,我回来了。”  

“回来了,晚饭一会就好。”  

萨沙把书包扔在沙发上 ,刚换完拖鞋就听见这熟悉的声音,抬起头正好看见莱万多夫斯基穿着西装围着围裙站在厨房。

手里还拿着锅铲。

???

靠,走错了?

他转头看了一眼,确定对面是莱万的房子以后,更加疑惑,他记得今天上午看见莱万的时候他穿得不是这套来着。

别说,气质是不一样。

“莱万多夫斯基,萨沙叫我你应什么?”

马尔科从书房里走出来,皱着眉头看向站在厨房门口的莱万,后者直接左巴掌打在自己脸上。

和学校里那副生人勿近的气场完全不同,甚至看向马尔科的眼神里还有无辜和可怜?

“我的错,马尔科,晚饭马上就好。” 

“你最好知错就改。” 

马尔科又重新走回书房,顺便把门也带上。

好家伙,萨沙怎么办,这真是老母猪卡栅栏——

进退两难。

“额,老师,你怎么来我家,额,做饭了?” 

这相当不合理啊,你说莱万缺钱真打死都不信,就他那衣服,那表,那车哪个像是月薪五千几能买起的。

“最近不太富裕,你爸心肠好,让我做个兼职挣点钱。” 

????

糊弄鬼呢,谁信啊。

烤制奶酪散发的香甜味确实诱人,我猜他还加芝士了,不然不能做到这么香甜,暂且为了这顿饭相信他。

萨沙觉得自己有记忆以来,能在家非外卖的情况下吃到这种美味,还是之前内马尔叔叔哥哥雇了米其林五星厨师自己才能吃点好的。

但是这个饭吃一吃就有点不对劲了。

莱万冰冷的双眸此刻用另一种极其温柔的目光注视着马尔科,像是神子死而复苏,一定要一直盯着才知道自己为什么看不腻。

马尔科对此并不稀奇,只是吃自己的东西,尝了一口不愿意吃会直接扔到莱万碗里,他一个眼神莱万就知道需要把哪些菜换个位置。

萨沙想起那张泛黄的照片,莱万凑到马尔科嘴边,围巾挡住了部分脸,他当时到底说了什么。

饭后萨沙别用有心地进厨房和莱万一起刷碗,洗碗机被马尔科搞坏了他也懒得去修,最后就是莱万不得不手洗,他满汉全席似的菜样意味着满汉全席一样多的盘子。

“老师,你是不是和我爸认识,我听拉莫斯说他和你一样都是学经济学的。” 

“啊?昂,见过,他长得挺帅的,跳舞挺好的”

 “那你有他的照片吗?”

这大概是萨沙唯一能看得见摸得着的机会,或许可以通过莱万绕过马尔科去了解那位不知姓名的父亲。

“没有,你只需要知道他活着,活的很好就行。”

“那我总可以知道他叫什么吧。”

“你要真想再找个爸爸,我作为你的班任可以帮你实现这个心愿。”

萨沙无语地翻了个白眼,也不在乎他看没看见,把碗搁置在一边离开了厨房。

他准备回去拿手机,刚解锁屏幕就蹦出恩佐的视频聊天,他调了静音准备回房间再接通。

“半个小时以后我考你《兰亭集序》,卢卡说你没背下来。”

“不是吧万子,咳,老师,我这都回家了咋考啊。”

“对啊,我这不来你家考你吗。”

“6”

所以马尔科到底怎么想的,为什么要找他亲儿子班主任当厨师,除了做饭还能监督写作业那种。

他回到屋子里愤愤按开接听按钮,对面是恩佐的下巴,他们正带着耳机绕操场跑圈,看来自己请假是明智的选择。

虽然是找内马尔开的假条。

“我和你说,哈哈哈哈哈,就是,哈哈哈,比你那次看见的小说还离谱,哈哈哈哈哈。”

萨沙甚至以为是网卡了,对面的笑声实在太洗脑了,他根本听不清对面在说什么。

“去你的吧,我来,萨沙,你看佩德里给你分享的视频。”

福登抢过手机跑到一个逆光的角度,菲利克斯恰好出现在背景里,棕色的卷毛在晚霞里肆意扬起,看向镜头时还在悄悄挥手。

无论福登在形容什么那一刻他都听不进去了,为什么以前没觉得菲利克斯训练的时候这么不一样,难怪总是那么多小姑娘送水。

“喂,你听没听见,他又重发了一遍。”

“行,我现在看,挂了奥。”

萨沙点开那一瞬间就后悔了。

这比上次恩佐分享在群里都小说广告更炸裂,他还依稀记得点。

战神父亲归来,发现女儿竟然被卖到青楼,大手一挥招来十万将士,为女儿冲业绩。

当然相比视频里都这个人,那都是小菜一碟。

莱万正笨拙而灵活的舞动,穿着蓝色的帽衫,以及对面房子里黑白的装修。

还有糟糕的歌词,什么nice body,关键这还是发布在TikTok上的。

请问他是在地球上没有在乎都人了吗,这万子还有两副面孔呢。

他前任和他分手是不是就觉得他精神状态不正常,想靠跳舞调节结果更不正常了。

“爸,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什么?”

“家居必备好物推荐。”

“我一会看。”

今天这剑萨沙必须犯,他非常有必要让马尔科看看自己找了个跳舞多优秀的厨师。     

评论(3)

热度(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