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尔尔

【豆腐丝】冬日暖阳10

本文以莱万视角为主,对任何球员无恶意,严重OOC,如有不适建议立刻退出

————————————————

加维把药放在门口敲敲门就离开了,鲜血洋洋洒洒地干涸在衬衫上我懒得清理,我在挑选几天后执行任务穿的衣服,需要便于行动而得体。

如果我这次平安无事,我想和马尔科表白。

这是我纠结了一个晚上的结果,我想成功率是百分之百的,毕竟基本上没什么危险,无论失手与否最终那里都会被子弹横扫一遍。

而那时候我或许已经收拾好一切,买一束花去找马尔科。

我纠结了很久在和托马斯通话时说了这个计划,当然不能泄露出入马尔科的名字,等一切都结束了,如果马尔科接受我的心意,我再告诉他们。

“A1就位。”

我在大楼内找好位置,对准对面的大楼架起狙击枪,大片的玻璃看清里面并不难。

耳机上的机械女声开始一字一顿地述说任务人物特征,不出意外,大概在执行任务前三十秒会将图片传送到手表的显示屏上。

“莱万多夫斯基先生,你的目标是金发,黑色西装、领带,胸口处有一朵马蹄莲的人,名字是……”

难得的机械故障,我根据人工智能目前的描述开始寻找,瞄准镜的清晰程度非常可观,每个人脸都清晰至极。

瞄准时意外看到了AC米兰的里卡多·莱特,我并不理解对面的聚会性质,毕竟是远程狙击不是贴身攻击。

我看到一个五天前见过的人,我移动枪的手突然就停下来了,大概是在这种时候我才敢明目张胆,直白赤诚地盯着他看,他整齐的领带,还有,

胸口的那朵马蹄莲。

“马尔科·罗伊斯。”

机械女音重新在耳边响起,如同巨大噩耗在一夜间降临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我放在扳机旁的手指忽地失去知觉,那股冰凉地痛感蔓延到心脏。

明明左肩的伤口基本上不会裂开,我还是无法做到平稳地支起枪,最后草草吃了几颗止痛药效果依旧不佳。

也许是重名了。

还有30秒发布人物照片。

我快速找了一遍又一遍,所有胸口别花的人,所有金发的人。

还有20秒。

甚至那些服务生也曾被我一一瞄准,甚至丧心病狂到其他楼层,我固执地不愿意承认现实。

还有10秒。

对面的佩德里和加维已然在其他制高点就位,因扎吉准备冲锋枪躲在一楼。

还有五秒。

原来这30秒可以做这么多事,否认自己这么多次,可最后屏幕还是会亮起。

标志性的嘴巴,有一点歪,眼睛是绿色的,头发用发胶细心搭理好,鼻子挺挺的。

那张照片仿佛会说话,他要张开嘴注视着我的眼睛然后开口。

莱维。

又是一个漫长的30秒,无论身体还是精神原因,我甚至不敢去碰那把枪。

这次任务成功后是半年左右的奖金,也是当时雇佣我保护去马尔科那个人约定支付的金额,利益至上的人原来也会被情感牵制住脚步吗。

我做梦都想不到舍普琴科的话会变成现实。

还有20秒。

莱万多夫斯基,你会怎么选?

在拜仁成长的那十几年如同走马灯一般飞速闪过,托马斯的警告以及一次次训练,它们都在眼前飞速闪过,可最后以及还是在马尔科·罗伊斯这里慢下来了。

我人生中近三十年的时光,甚至不如和他相处的短短数日值得期待。

还有15秒。

我应该立刻举起枪,等待最后的倒数完成,然后扣动扳机让马尔科·罗伊斯的脑袋开花,然后的到一笔不菲的收入。

但是罗伊斯他们先付钱的,江湖规矩。

所有能想到的借口都被我一一过滤,但在一次次权衡利弊后,最佳答案都是现在立刻瞄准马尔科。

还有9秒。

还是举起枪,我大概看了眼巴萨那两人的位置,对着大楼举起枪,最后一次这么看马尔科。

倒计时开始,所有的选择权都由现在的小念头决定。

像一块米粒般大小的石头扔进大海里,任凭再高的距离,再用力的咆哮,都没有办法开枪。

5,4,3,2,……

我开了两枪。

一左一右。

我知道这个决定我永远不会后悔。

那一刻却是如释重负般地轻松,刚刚压在身上的包袱变得轻如羽毛,现在我的下一步行动比刚刚轻松了不少。

在这一刻,据我所知,就这样了。

“跟我走,快!”

绳索经过计算,恰好到达马尔科的楼层,借着速度撞开那块玻璃。

站在窗边的人怪异地看着我后退围观,他们不知道接下来将要遭受的劫难,只有他一个人敢站过来拉起我。

“莱维。”

那份电子文件活了,马尔科皱着眉头走过来,伸出一只手将我从满地玻璃碎渣中拽出来,打破的玻璃挤进巴塞罗那的日光。

我握住他的手毫不犹豫地跑开,挤开拥挤的人群,每一步都如同倒计时的机械声打在耳机上。

幸亏因扎吉不会选择步梯,至少我可以帮马尔科从这里逃跑,彻彻底底地逃跑。

“马尔科,一会出去向东走第三个借口又一个头发花白身高170左右的老人,你和他说是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让你来的,记得别叫错我的名字,他会带你逃到亚洲。”

感谢足够的肺活量,我能在下楼的时候说出这么一长串的话。

楼层序数逐渐减少,再过一分钟我们就需要分开。

“你应该问问我是不是想走。”

他从后面拽住我站在原地,看向我时眼中是一种说不出的难过夹杂着不可思议,马尔科·罗伊斯会因为我而难过吗?

“你为什么不想走,听着,我是收到一笔钱,让我来保护你,职业操守,至少在我活着的时候不能违约,现在我马上会被拜仁以及巴萨等集团通缉,你要是和我一起那你也会有生命危险。”

“如果我说我不怕呢?”

我的马尔科为什么要这么倔啊!

他固执地不愿意离开,我急的要跳起来也想不到什么劝他的话离开。

“这事情很复杂,我是拜仁的人,我要杀你的!”

“那你为什么没杀我?你听不懂吗?莱维,我想和你一起走。”

如果我现在吻罗伊斯,他还会打我吗?

会不会给我这个将死之人一份小小的宽恕,可他和我不一样,他应该过着正常人的生活,拜仁和马竞的事不清不楚我也不在乎。

我只希望他好好的。

“莱维,为什么你要来救我?”

“因为我爱你。”

所有的借口都比不过我此时的真心,我们像这几天很多次那样望着对方的眼睛,一切的言语都是徒劳,眼睛不会说谎。

会在看向爱人时,写出一行行文采与情感远超莎士比亚的诗。

我耳边是炸裂的心跳,还有内心的激动和运动过后难以压平的喘息。

马尔科忽地凑过来,手指扣过我的颈椎贴过来,他的嘴唇有点干,可终归是温软的。

我下意识搂住他的腰收紧,这个吻是七十亿分之一的概率,是我命好。

能尝到他嘴里残留的香槟酒的味道,一点点苦涩和水果带来的甜润,唇齿间的碰撞在此时像是亡命鸳鸯最后的拥抱。

这个吻是蓄谋已久的结果,我不愿分离,一呼一吸间都是急促的喘息,嗓子里是干涩的甜腥味,原来时间可以这么美好。

我们靠在墙角不愿分开,西装下的衬衫被压出褶皱,我的右手与马尔科紧紧相扣,他的手比我的温暖,如同他脖颈间的体温和他鼻息间的热气。

“莱维,一起逃吧,我不怕这些。”

也许是他在吻过我后这声轻柔的“莱维”,那一瞬间我真的失去了理智想带他离开,带他一起逃跑,像电影里的那样周游世界。

“好。”

  

——————

等我研究研究,下一篇上高速🤨

罗伊斯视角放彩蛋了,大概还有几章豆腐丝的故事会完结

下一个大概率是卡配罗或四亿(可能带点皮内)

多多评论点赞啊

评论(3)

热度(6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