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尔尔

【豆腐丝】冬日暖阳9

本文以莱万视角为主,对任何球员皆无恶意,严重OOC,如有不适建议立刻退出

——————————

手机上凭空多出一条信息,那是马尔科发来的定位,偏偏肩膀上的伤使左手不大方便。

马竞和马尔科有什么关系?

这次受伤的位置不比上次只是皮外伤,即使没伤及关节也确实不舒服,随身又没用止痛药,除了挺着好像再没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内马尔几经周折联系到了马竞的格里兹曼打听关于马尔科·罗伊斯的事,那些疑惑如同阳光冲破海面衍射出半圆形的模糊光圈,我不敢去找马尔科,只能在他位置的附近转了又转。

有一家饰品店,我随心意买了一对耳钉,我并没用耳洞,但印象中马尔科是有的。

偏偏在走出饰品店时撞到了同样朝这边走来的马尔科,他不像在柏林时穿着厚厚的大衣,只是一件简单的西装外套,带着有线耳机走在另一边马路上。

“马尔科。”

我的声音很小也并不打算让他听见,几乎毫不犹豫地跟在他身后,耐心等待红绿灯,然后在Tchibo买咖啡。

他的生活惬意而悠闲,是我见过而没体验过的生活方式,感觉像走在乡间小路,只需要顺着河流和石子路一直走下去,不像我的黑暗森林随时会冒出狼或棕熊。

“莱维?”

“嘿,额,早上好。”

早上人不算多,我靠在门后盯着马尔科,却不想他忽然回头,四周透明的玻璃窗我根本了来不及闪躲。

“你怎么在这?”

我总不能说是尾随你到这的吧。

“买咖啡。”

“你在Tchibo买星巴克的咖啡?”

我低头看向右手那杯印着星巴克LOGO的美式只能尴尬地点头,在马尔科看智障似的注视下走到前台,随便点了一杯。

看来我的西语只能用来打个招呼。

“你要去哪?”

“你又要去哪?”

马尔科不准备回答我的问题靠在吧台边玩起文字游戏,我用右手费力接过店员递来的咖啡对上他探究的目光不自觉移开。

“那随便逛逛?”

他点点头先我一步走出咖啡店,我们并排走在街上,和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顺路或逆行,有些街头画家在此时已经支好画板,准备一次惊世骇俗的创作。

路的远处是一座教堂,一对情侣挽着手共同走近教堂,神圣而充满希望的地方。

我悄悄瞥了一眼马尔科,发现他看的位置与我大体相似,在温潮湿气候的驱使下我壮着胆子悄悄向他靠近一点。

“有时间吗,陪我去参加个婚礼。”

“什么?在哪?”

“就前面。”

我伸手指向那个教堂,广场上几只鸽子在悠闲地用早餐,洁白的羽毛沐浴在阳光下。

他不可置信地看向我,当然他是感兴趣的,或许我多年前学的微表情分析在这时候可以派上用场。

“你认识?”

“当然。”

或许上辈子认识,或许上上辈子认识,想想办法还是能混进去的。

好在教堂内大部分人都将目光放在新人身上,我拉着马尔科的胳膊悄悄和一位老人并排坐在后边,安静注视着这一神圣时刻。

他们交换戒指,宣誓誓词,在亲人朋友的祝福下接吻,得到神的庇佑。

“你喜欢这样的仪式吗?”

“我并不在意这些。”

他趴在我耳边悄悄回应,耸耸肩眼睛仍盯在前面没有移开,也许是教堂琉璃窗子散射的彩色光留在马尔科的瞳孔里。

马尔科看着爱情,我看着马尔科。

所谓言语,不过徒劳之举,没什么比现在更好。

这是一场真正完美的婚礼,不是过去参加的那些商业联姻,没有精打细算的利益,只是双方相互喜而真心在一起。

我拉着马尔科避开了照相环节,好在他对接下来洒花瓣的环节更感兴趣,先一步抓起一把花瓣,为他们抛下了第一场祝福。

他笑得那样明媚灿烂,歪起的嘴角比今天一切浮华的装饰都令人心神向往,或许这是正常人的生活,这是有马尔科·罗伊斯的生活。

“Un ramo de rosas, por favor.(请给我一束玫瑰花)”

感谢我还算慈祥的脸得到了这朵玫瑰花,我悄悄藏在身后,等人们相互拥挤着离去准备在教堂门口合影时抓住马尔科罗伊斯的手离开。

我们飞快地穿过广场,一路上激起了安静的鸽子,他们扇着雪白的翅膀飞向天空。

上帝啊,去他妈的选择吧。

左手里是刚刚的那支玫瑰,右手握着他的手,我们在阳光下,在神的注视下肆意奔跑。

这短短的几十秒像是一声那么长,有浪漫,有马尔科,这是莱万多夫斯基在教堂里许下的愿望,他记得自己小时候的三个愿望,或许最后一个仍然留有希望。

我爱他。

这是我穿过一群白鸽和雕像影子时百分百确定的事情,百分之一万的事实。

“你跑什么?”

像刚见面第二天那样,我们再次在一个街角转弯处停下,巴塞罗那整齐地规划也会使人迷路,一栋栋建筑扰乱所有整齐冰冷的思路。

“我不认识他们。”

“那我们为什么去?”

“我看你想去,而且我们是送祝福的,也没有捣乱。”

他总是习惯性扯起右边嘴角,无语地笑笑,最后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摆摆手靠在墙上大口喘气。

即使是加速跑,这对平常的训练来说也不算什么,偏偏心脏的跳动声在耳膜边炸裂般急促,心跳掩盖了肩膀处的疼痛,希望伤口不要裂开。

我拿出刚刚那朵保护地小心翼翼的玫瑰递给马尔科,这一个发自内心惊喜的笑容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止疼药,像是传染一样跟着他傻笑。

在巴塞罗那的街角,只有我们能读懂的喜悦。

  

他是什么情感呢,我迫切地想知道却又逃避这个问题。

“马尔科。”

“怎么了?”

“我有话想和你说。”

我鼓起勇气看着海边的沙子说不出话,虫子啃食着声带,心中那束害怕又把一切话扯会了心底。

“什么,你想起那首钢琴曲的名字了?”

海风吹乱了马尔科的发型,没有发胶的缘故毫无规则地飘在空中,尽可能避免风声侵扰地靠近我。

在这空旷而人员杂乱的海滩,我心里是解不开的凌乱,马尔科离我如此近,如果他把耳朵再贴近一些,就能听到我的心跳。

“没有,我还是没记起来。”

我还是不敢说。

他眉尾肉眼可见地低沉下去,挠挠头看向海边的日落,我自午饭时就酝酿的话还是吞回了肚子里。

手机电量彻底耗光,我伸出手准备借用马尔科的手机向托马斯打个电话,毕竟现在我还没确定装备在哪。

“借我你的手机,我的没电了。”

马尔科在这句话说完前忽地把手放在我的掌心上,我只能不知所措地握住,这是我第一次在这样悠闲的情况下握住马尔科的手,我们的手指交叠在一起。

温软的触感顺着手腕爬进心里,原来牵手是这种感觉。

在他抽走前我选择握紧,指缝相互叫错,像海边众多情侣那样五指交扣,或许我可以做出大胆地尝试。

“你刚才说什么?”

红晕顺着耳根爬到脖子上,在他白皙的皮肤上渲染开,和远处日落留下的红一样美丽,那些金钱利都不如眼前的美好,至少我在这一刻是这么认为的。

“我说,我待会还要去开个会,回见。”

我能感受到左肩上温凉的触感,也因此我不敢脱下外套享受海风,偏偏鲜血还在止不住的蔓延,伤口偏偏裂开。

一切的美好被打回现实,或许马尔科和马竞有什么联系,但至少现在不要让他因为我卷入一些不必要的战争,我有太多后顾之忧。

“好,回见。”

再多几秒,恐怕鲜血就会滴在马尔科的手上,我决绝而无奈地松开手,冷风迅速席卷带走了刚刚的温暖,仅存在片刻的温热。

突如其来的疼痛开始猛烈攻击神经,相比止疼药,酒精倒是更好买一些。

回到酒店我直接瞥了那套衣服,肩上的伤口这两天再经不起折腾。

“装备明天由巴萨的加维给你送过去。”

手机开机后第一条信息就是这个,倒也省得我在打字,现在要做的是趁着酒精赶紧睡一觉。

——————————

彩蛋是罗伊斯的经历,及一些对莱万的情感

评论(2)

热度(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