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尔尔

【豆腐丝】冬日暖阳11

本文以莱万视角为主,严重OOC,对任何球员无恶意,如有不适立刻退出

————————————————

逃吧,逃离这。

最好去南极洲,荒无人烟的好。

敞篷车的挡风玻璃不过是装饰,上世纪美式古董车还能发动,也不枉费我用那只限量款劳力士交换。

马尔科坐在副驾驶,放在窗外的手指尖恰好划过地平线,勾勒出海天一线。

“我们要去哪?”

“去意大利,找内马尔。”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转头看了一眼马尔科,他闭着眼睛感受风吹过眼睛,地中海松的香气和着海风铺面而来,这个问题很随意。

一时间也想不到什么形容词,花枝招展、纸醉金迷是最适合他的。

“一个可怜人?很难形容。”

“那他靠谱吗?”

“不靠谱,但我没有其他更好的地方了。”

马尔科忽地转头看向我,大概是在瞪着我,路前方是个视线受限的拐弯我不敢转头。

“嘿莱维,你应该说我们。”

怎么说呢,该从抑制不住的嘴角说起,还是开心到能把油门踩进油箱的脚说起,又或者是每一根头发丝都在抓着空气和它们炫耀。

又或者是抓着方向盘的手不自觉打起鼓点,如果托马斯看到我现在的样子大概会惊掉下巴,然后说一句

“你是不是伤到脑子了。”

托马斯·穆勒。

这是个迟早要面对的问题,我对巴萨的背叛,对拜仁的背叛,更是对自己的背叛,最终的结果会是什么样仍然是一团迷雾。

他在拜仁的处境大概更加艰难了,这些和我没关系,但毕竟我们认识了八年了。

“吃点东西?”

他手里拿着个纸盒,那是我们刚刚在一个路边商店买的,一些不能填饱但可以增加乐趣的果干。

马尔科手里拿着一个苹果片举到我面前,舌尖故意划过他的手指再将苹果片卷入口中,很明显这是故意的。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轻咳出声,拇指轻轻摩挲刚刚划过的地方,看得人心痒痒。

苹果不够多,水分又太少,留下了那种意犹未尽的饥与渴。

夜幕终究会降临,星星比在柏林看到的多不少,不用隔着落地窗一切显得更加清晰。

这条老路基本上没有车与我们同行,车停在沙滩上的空地,一切在这都格外安静,银河静静躺在那分割夜空慢慢变换位置。

“我想起那首钢琴曲的名字了。”

“其实我知道,我只是想听你直接点说出来。”

“我爱你。”

如果他想听,我可以真心实意地说一万遍,这时的每一秒安静都如此难得可贵。

我望向身旁的马尔科,他注视我的脸,似乎要加以研究又像依恋不舍,接着他伸出手指抚摸我的下唇,从左到右,从右到左,一次又一次来回游移。

躺在座椅上,看他露出微笑。

“莱维,我也爱你。”

温情而又热烈的感情在此刻到达最高值,那潮湿的气息彻底刻进结局,故事的结局,漂泊不定的莱万多夫斯基在找到了港口。

(过程放彩蛋了,懂得都懂,仍是延续莱万视角)

清晨醒来时有零星地鸟叫,我看不清他们的长相,只知道黑的要命,马尔科盖着毯子还没睡醒。

后来的后来是激情促使下,几次粘贴复制的重复动作,入睡时银河变得模糊,马尔科均匀的呼吸远超那些白噪音更令我睡得安心。

“你不是开车吗,这么快到意大利了?”

内马尔那边是手风琴的声音,还伴随着教堂的钟声,他也许是在走,嗓音里参杂了不少风声。

“没有,一会进法国,帮我打个招呼。”

“听见了没……我还挺好奇你口中的马尔科什么样,能让你做到和穆勒彻底撕破脸?”

“差不多明后天你就见到了。”

我转头看向马尔科有醒来的痕迹,挂了电话轻轻掀起毯子,重新顺着毛毯边躺回去。

“早安,莱维。”

“早安,马尔科。”

一切都是这么美好而安宁,原来我也可以短暂地过上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哪怕我依然在逃亡,至少我身边有人陪着。

我轻轻吻上他的眉毛拉着他起来,前方的小镇只在中心有监控,我们可以避过它暂时去便利店买点吃的。

枪我暂时别在腰后更容易取出的地方,站在便利店门口点上一根烟,等待马尔科从里面出来。

手机和手枪里的定位器都被我抠出来了,马尔科的手机型号特殊,不容易被追查到具体位置,无论内马尔在哪,意大利都是个避难的好地方。

毕竟AC刚清理过内部人员,是欧洲几大集团里唯一没有拜仁眼线的,国际米兰和AC打得火热,不会有闲心再去和远在西欧的拜仁合作。

如果可以的话还是让马尔科在一个安静的地方躲好,大不了和托马斯签死契,至少马尔科是安全的。

“走吧,莱维。”

我把烟头在一旁按灭,剩下半只烟暂且揣在兜里待会扔到海里。

“我在马竞有一份小工作,还有一个月的工资没结,如果我们缺钱我可以托布兰特去替我取了。”

“马竞不是个好地方啊,我没少和他们打交道。”

“具体我只是有过猜测,我只负责在码头运输或清点货物,我好像有次见过你。”

牛皮纸袋的一切被扔到后座,我们继续上路,迎着清晨的风奔向法国,途径摩洛哥,最后到达意大利才算是彻底安全。

手枪被马尔科抽走,我下意识握住他的手腕做出反击的姿态,最终忍住在他手腕上拍了拍示意他小心点。

“你为什么要把弹夹那给改了,这样多容易打偏啊。”

 我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往嘴里随意塞了口面包,缓慢贴着海边行驶,时不时击打起的白色浪花在空中散开。

他看了一圈又把枪放在一旁,和我一样啃起干巴巴的面包。

“你知道吗,莱维,我之前差一点点就和你从事一样的职业了,但是我运气不太好。”

“你什么时候猜到我的职业的?”

“拜托,我之前好歹也是参加过这种培训的,再说了,哪个人中枪了之后向你那么淡定,而且那个郊区枪击事件发生那天你正好不在,你有个人手表里还藏了细小的刀片,我也不瞎。”

他递来一盒牛奶,我把剩下的小半块面包扔进海里,结果牛奶盒驶向前方出境的岔道。

内马尔安置好了一切,我们甚至不需要说话就可以畅通无阻地过去,在我们车过去后,摄像头才亮起红灯重新工作,看来内马尔那些看家本领还没忘。

“那你不害怕我吗?”

“我只是没像你这么专业,基本操作还是会点的好吧。”

好吧,这是我怎么也没想到的。

那雇我保护他的人是谁,之前内马尔口中的那个人又是谁?

我一堆疑问却不知道从何问起,只能盯着前方专注道路试图靠自己弄清楚这些问题,但接下来的难题更令我头疼。

“你让给我开会。”

“你有驾照?”

“没有啊。”

????????

我吓得一脚猜上刹车,撞在后座的糖果撒出来一包,落在地上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倒是不以为然,把手里的吃的放在一边准备下车和我交换位置。

“等等,那你会开车吗?”

我把他刚打开一条缝的车门又重新扣回来,顷刻间拉近了距离,可以看清他脸上的绒毛和刚刚冒出来的金色胡茬。

“那又什么不会的。”

现在不用等,不用在乎什么第二天,毫不犹豫地亲过去,他先是一愣接着用手把我一把推开。

他脸上表情没什么变化,只是耳根迅速红起来,抿抿嘴继续去咬那个精光的牛奶盒的吸管,我盯着他不移开眼睛,他指指方向盘示意我继续开车。

“开车,咱俩不是在逃吗。”

好嘛,最起码马尔科放弃了无证驾驶的想法。

一路上的风景都是极其美好的,最终在凌晨驶入意大利境内,这意味着可以暂时地安全一段,不用再小心翼翼身边的一切,去怀疑那些只是视线意外对上的人。

“嘿,马尔科,我们现在暂时安全了。”

这里远离地中海同时距离米兰很近,但时间原因我实在不想这个时间再开去米兰找内马尔。

“算是吧。”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继续刚才那个吻。”

我盯着他绿色的眼睛一点点靠近,他没拒绝我,手掌缓缓搭在我的肩膀上。

这将会是如释重负而侥幸的一吻,梦一般地不真实,我和马尔科在一起了,他的气息已经将我搂紧,我缓缓闭上眼睛……

“莱万多夫斯基?”

马尔科一巴掌把我推开,这力道让我想起我们在一起之前的那一下,或者力度更甚,如果没有车门拦着我大概率能飞出去。

我极其不情愿地转身,我们两个在对视那一刻我确保右手已经摸到枪了。

“罗纳尔多?”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他比我贵点,工资比我高点,个子比我高点,但我有男朋友他没有。

我们并不是什么朋友关系,至少在我背叛拜仁后绝对算不上,只要他不是来杀我的就够幸运的了。

他旁边那个我记得叫马塞洛,蓬蓬头很好记。

“你怎么在这?”

“你先告诉我拜仁和皇马的合作敲定了吗?”

“我在度假,这些和我没关系。”

克里斯耸耸肩,头上鸭舌帽边别了一朵鲜花,穿着白色短裤和拖鞋看着不像是撒谎。

“我知道你的事,但是拉莫斯什么也没说,我们没心情去多管闲事。”

马塞洛注意到我手边的枪象征性举起手示意我冷静,镇上算是热闹,空气质量不错。

我把枪放到较远处,打开车门走下车环顾一圈确保没什么圈套。

“如果你需要住所我可以暂时提供给你们,毕竟我租的房子挺大。”

评论(2)

热度(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